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矿业动态 > 行业动态
金顶集团纯电动矿卡交付仪式圆满落幕 | 新一代超长续航电动矿卡上线,打造矿山节能环保“能量生态圈”!
来源:矿拉拉  日期:2022-07-26  浏览量:1165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近日,一股绿色、环保之风席卷西南大地,在九里镇这座毗邻成昆铁路的西南小城引发巨大反响。

 

由四川金顶快点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携手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公司、四川开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金顶集团纯电动矿卡交付仪式在九里镇盛大开幕。



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斐、总经理熊记锋、首席信息官及四川开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飞、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大区销售总监史科宇、四川金顶快点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四川开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欧洲及四川开物全体员工出席交付仪式。


本次活动以“绿色开采、智慧矿山”为目标,通过样车展示、企业介绍、产品推介生动阐释了金顶打造矿山节能环保“能量生态圈”的决心。


本次交付的车辆为同力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超长续航纯电动矿用卡车,该车不仅具有专门针对矿用路面工况,延续传统燃油型矿卡的独特优势,还具有高效、低耗、高可靠性、全生命周期运行成本最低等的特点,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大区销售总监史科宇向四川金顶快点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牛欧洲交付了矿卡钥匙,随后快点物流将矿卡钥匙传递给了四川诚景盛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玉海,矿卡钥匙的顺利交付标志着金顶矿区大幅提效增能,进入矿山绿色矿卡的升级替换新阶段。


左为同力重工大区销售总监史科宇,右为快点物流执行董事、总经理牛欧洲


左为诚景盛天总经理丁玉海,右为快点物流执行董事、总经理牛欧洲



作为交车仪式主办方之一,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及四川开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飞表示作为集团电氢战略发展中第一批即将投入运营的电动化装备,首批电动矿卡的到来,为金顶矿山增添了靓丽的绿色。推进矿山装备电动化,是金顶集团矢志不渝的战略追求,也是绿色矿山建设的必然选择,更是“开物人”的使命所在、梦想所系。



装备电动化之路是一条前无古人的道路是孤独的,但是迈出的每一步都在书写全新的历史。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矿山装备电动化的推广力度,在扩大电动矿卡、启动电动装载机应用、加速换电重卡落地等方面尽快形成实效。


本次纯电动矿卡交车仪式的举行,为金顶绿色智慧矿山的蓝图加速绘就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对于矿山物流转运升级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并为后期矿山企业、物流转运方合作模式探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