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矿业动态 > 双碳目标
“双碳”中央支持资金来了!
日期:2024-04-10  浏览量:404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节能降碳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的通知,对节能降碳项目进行补贴,支持资金最高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单个项目支持资金原则上不超过 1 亿元

列入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项目清单的参照技术攻关管理并按支持资金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控制其他碳达峰碳中和先进技术示范及应用项目、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节能降碳项目支持资金按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20%控制循环经济助力降碳项目支持资金按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15%控制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项目原则上全额安排。
支持“双碳”领域技术水平领先、减排效果突出、示范效应明显的项目建设,重点支持列入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项目清单的项目。支持国家碳达峰试点城市和园区使用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示范项目。支持规模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建设。工业重点领域绿色低碳技术攻关项目通过其他资金渠道支持。
全文如下:

图片

发改环资规〔2024〕338号


中直管理局,国管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和规范节能降碳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提高中央资金使用效益,调动社会资本参与节能降碳的积极性,我们制定了《节能降碳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现予以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4年3月17日

图片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