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活动
中绿盟受邀参加“2024安哥拉-中国商务高峰论坛-油气、矿业及农林业专场”
日期:2024-03-18  浏览量:225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3月16日2024安哥拉-中国商务高峰论坛-油汽、矿业及农业专场”在京开幕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中绿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安哥拉共和国总统若昂·曼努埃尔·贡萨尔维斯·洛伦索、安哥拉驻华大使若昂·内图、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禹锡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做主旨发言。

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在致辞时表示,安中两国建交40多年以来,双方始终真诚友好,携手共进。中国是支持安哥拉经济社会发展,众多货物和服务的主要出口国。

安哥拉总统洛伦索于上周四至周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其间两国宣布将双边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确定了重点加强双边在能源、矿业和农业等领域的合作。洛伦索表示,安哥拉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同企业家携手合作,把安哥拉建设成为富强的现代化的国家。

在论坛上,安哥拉矿产资源局政府官员介绍了该国矿业、石油和天然气等领域未开发的资源,并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参与。在现场提问互动环节中,中绿盟国际部单秋琳就中方企业在安哥拉投资或贸易等金融结算方面进行了提问,安哥拉矿产资源局政府官员给与了相应解答。

会后,单秋琳与中安企业家和政府部门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单秋琳表示:中绿盟将会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助力矿业企业搭建更广阔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共迎国际合作美好前景。

论坛吸引了千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中安企业家和政府部门代表参加,与会代表得到了丰富的赴安投资的项目信息,中安双方企业积极洽谈交流,增进了解,寻求更多合作机遇。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