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活动
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第十四期(地质)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2024-03-25  浏览量:189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简称中绿盟)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第十四期(地质)活动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于2024年3月23日上午圆满召开。科技特别专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中关村绿色矿山联盟王亮秘书长致辞中介绍了专员的作用、专员的活动的目的、专员的定位,指出了科技特别专员是“为技术找市场、为资金找项目、为专家找课题”的产学研合作平台的基础,提出了中绿盟与专员是一种互相成就的关系,通过这个平台拓展了专员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也扩大与社会各届联系范围。

 接下来,在专题报告环节,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王亮秘书长介绍了绿色矿山体系进展研究;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吕珊珊主任介绍了中绿盟成果鉴定申请材料、团体标准提案申请材料等科技活动编写要求,并提供互动答题环节,最先答对者获得小礼品;辽宁省地质勘查院有限责任公司吴子杰介绍了地球历史上的几大生物灭绝事件,并且提供互动抽奖环节,获奖人员获得鱼化石礼物;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所王政军介绍了鄂尔多斯盆地本溪组煤层深层煤岩气勘探重大突破及其意义;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矿产资源调查所王晓东介绍了冀北钪锂等三稀元素富集特征及综合利用前景浅析;新疆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张明君介绍了成矿规律总结与有效物探方法组合在危机矿山攻深找盲中的找矿效果;辽宁省有色地质勘查总院有限责任公司衣欣介绍了辽宁省绿色矿山建设第三方评估报告编写要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尹成芳介绍了网络免费资源挖掘与利用。报告得到了专员的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参与人员对6个报告进行了投票,辽宁省地质勘查院有限责任公司吴子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尹成芳被评选为“红旗”专员。

 接下来由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范丽燕启动了“科技专员手拉手”活动,为科技特别专员网络联欢会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最后,科技特别专员专业委员会姜福杰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了中绿盟的平台是很开阔交流的平台,对于专员们是一个互相了解的过程,也相信包括在未来合作的渠道也都会发挥很重要的作用。

 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活动旨在促进专员互相了解,加强专员信任协作,提升专员知识技能,促进绿色矿山产学研用创新平台的建设,充分发挥科技特别专员扎根基层、了解实际需求的特点,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和矿业生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模式。

 本次会议由科技特别专员专业委员会地质专委会王政军副主任主持,科技特别专员专业委员会姜福杰主任、科技特别专员工作委员会陈军典副主任、韩晓涛副秘书长、江海深副主任、秘书处专员综合服务中心范丽燕主任、专员联络人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