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金地矿业荣获2023年度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来源:YS  日期:2024-02-28  浏览量:466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2024年1月19日-21日,首届中国绿色矿山国际年会、第七届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颁发了2023年度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金地矿业选矿厂智能分选技术改进与应用》项目荣获本次科技进步的三等奖。

 

 


 

 《金地矿业选矿厂智能分选改进技术与应用》

项目背景

我国矿产资源丰富,但开采后的矿石日趋“细”、“杂”和“难选”。易采矿石减少、采出矿石贫化加剧,入选品位不断下降,新建尾矿库审批受限、老尾矿库不足,废石资源浪费严重,尾矿处理成本大幅上升,环境保护难以落实。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选矿厂的入选矿石品位,加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和效率,2022年公司引进全球首创环形结构设计的天元系列矿石智能分选设备,通过AI+机器视觉智能分选设备的引用,革新了传统选矿工艺流程。分选低品位矿石,提高了入选矿石品位,在降低剥离量,充分节约资源的同时,让每一颗矿石都能发挥最大的价值,进一步推动矿山企业绿色环境与经济效益的协同发展。

 

项目亮点

X 射线智能选矿机 HPY-C1500 型是一款专业为矿山原矿初选设计、制造的先进设备,其分选效果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

结合人工智能学习算法,大幅提升矿石分选精度。设备可以处理矿石下限粒度为 5mm,可大幅提高抛废率和富集比。

设备采用的智能射线处理识别器是集 X 光、机、电、气、磁于一体的高科技产品,具有智能识别高密度矿石的功能。

 

 

(金地矿业生态环保办公室主任佟福生上台领奖)


绿色是矿业高质量发展的底色,金地矿业始终以“开发一种资源,培育一种新的资源”为理念,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严格落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严格执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和开采设计方案,将数智化与生产管理有机结合,一件一件谋准抓实,一项一项攻坚克难。“环境改变观念,观念引领行为”,金地矿业会一直把“建设绿色矿山,推进矿业生态文明”放在矿山建设的首要位置,以更高标准把生态文明创建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奋力书写绿色矿山建设的新篇章。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