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介绍
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23-04-03  浏览量:2027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企业,是中国首屈一指的集科研、生产、销售、爆破服务完整产业链于一体的大型民爆企业,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营葛洲坝集团民爆板块,公司于1993年随三峡工程上马而创立,注册资本金4.9亿元。公司一直致力于场混装炸药车技术实施爆破服务一体化的应用与推广,广泛参与矿山开采施工、能源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城镇控制爆破等,为用户提供专业、优质、个性化的民爆一体化服务。

  (一)主营业务

公司主营“矿山工程总承包,民爆物品生产、销售、爆破服务一体化”,砂石骨料矿山投资运营,民爆物品主要原材料及核心装备研发、制造业务。

  (二)资质资源

公司具有施工总承包矿山工程一级资质、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一级资质,以及对外工程承包经营资格证书。公司重组并购上市具有工业炸药生产许可能力达到近56万吨,工业雷管突破2.84亿发,产能规模跃居国内民爆行业第一(生产,含混装炸药许可能力18.65万吨)。公司拥有8家民爆生产企业、13家民爆物品销售企业、50家工程爆破服务企业(含近三十个混装炸药生产点)。

  (三)市场分布

公司业务覆盖新疆、四川、内蒙、宁夏、重庆、湖南、湖北、河南、广东、广西、山西等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利比里亚、巴基斯坦、科威特等国家。形成了新疆、四川、宁夏、内蒙、重庆、湖南、湖北、山西等区域市场。与神华集团、宝钢集团、鞍钢集团、中国黄金集团、中铝集团、大唐集团、华能集团、华润集团等中央企业形成了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实现了民爆行业业务覆盖省区数量、央企合作数量、混装炸药用量、矿山业务种类、年矿山开采方量、新兴业务覆盖面六个行业第一。

(四)核心技术

1.混装炸药车应用技术:主要包括移动式地面站专利技术、多功能现场混装炸药车技术、乳胶基质远程配送技术、混装炸药地采爆破应用技术、混装炸药在不同爆破条件中的应用技术等。

2.爆破施工核心技术:矿山预装药爆破技术、矿山大孔径高台阶爆破技术、矿山火区采空区爆破技术、高寒高海拔爆破施工技术、高边坡光面(预裂)爆破施工技术、级配料开采爆破施工技术、地下洞室开挖爆破施工技术、城镇建筑物拆除爆破技术等

3.矿山总承包技术:包括矿山规划设计、钻孔、挖装运输等关键技术。

4.砂石骨料加工运营:提供管家式服务,从加工运营、保养维修、优化技改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5.绿色矿山规划:依托公司专业的博士后工作站,为矿山提供覆盖施工设计、开采加工、灾害治理、生态修复、监测评估全生命周期的技术服务。



禹州分公司简介


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禹州分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位于河南省禹州市浅井镇。主要工作业务为矿山钻爆开采、挖装、砂石骨料生产服务。通过多年来的运营,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环境保护零投诉。项目标准化管理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一致好评。2018年宜鑫建材项目顺利通过了国家安全督察组检查及环保督察组检查。在政府的组织下,召开了全省非媒矿山现场会议,成为了河南省骨料加工的标杆企业。通过精细化管理为业主实现了环境保护和企业效益双向收益。分公司连续四年被禹州市应急管理局评为禹州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2018年11月,按照国家行业发展要求及《河南省民用爆炸物品行业 “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积极推进爆破一体化业务开展。在禹州市范围内开展矿山总承包及砂石骨料、机制砂生产运营服务。

    截止2023年初,分公司承担了宜鑫建材、国泰建材、奋发建材、宏彬建材、赫德建材、域源隆建材的矿山钻爆挖装及生产运营服务。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