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矿业动态 > 行业动态
阳泉市开展非煤矿山整合工作
日期:2022-05-25  浏览量:794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5月10日,阳泉市以市政府办公室的名义印发了《阳泉市非煤矿山整合实施意见》。阳泉非煤矿山整合工作以“关闭取缔、优化重组、生态修复、绿色矿山”为总目标,以保护优先、合理开发、规模集约、绿色发展为导向,推进非煤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和高效利用,提升非煤矿产资源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阳泉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实施意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坚持推进整合与产业结构调整相协调的原则;坚持资源效益与环境效益、安全与生产相统一的原则;坚持统筹兼顾、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政策引领的原则。全市108座市级发证非煤矿山压减比例不低于50%。各县(区)比照该标准,确定压减任务。整合后的石灰岩矿山资源储量原则上达到中型以上,生产规模不小于50万吨/年,服务年限10年-20年,年产值达到2000万元规模以上标准。2022年底基本完成非煤矿山整合工作。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