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活动
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黑土地组座谈会
日期:2024-03-12  浏览量:328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一、会议时间:2024年3月9日9:30-10:30

  二、会议地点:线上腾讯会议369-582-747

  三、会议主题:科技特别专员黑土地组座谈会

  四、参会人员:中绿盟专员联络人,专员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张东华、韩晓涛,专员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海深、陈军典、石国锋,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姜福杰、副主任王政军,黑土地组组长吴子杰、小组成员:顾军、李虎龙、张研、衣昕。

  五、会议内容

(一)吴子杰:1、在中绿盟的收获:获得了青年奖和科学技术奖;通过咱们中绿盟组织的会议和活动结识了很多的朋友;通过参加一些绿色矿山相关培训活动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和技能。

 2、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建议增加活跃专员的数量,增加黑龙江省和吉林省的专员,每个省份都有所发展;积极参与活动,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大家才能互相认识,为中绿盟建言献策。

 3、关于如何提升大家的积极性,第一可以建立一定的机制激发大家的积极性;第二定期的举办小组内的线下交流活动,增加专员之间的了解;第三参加中绿盟的各类活动和项目。

(二)王伟(代发言):对于辽西、辽东及沈阳周边都比较熟悉,能更好的为各位专员和中绿盟做好后勤服务和宣传工作。

(三)衣昕(代发言):1、对于矿业权评估师的考试能不能再请专家讲述一下考试的技巧。

 2、多创造一些专员们实际的线下活动,提供一些线下交流的机会。

(四)顾军:主要从事一些地质找矿的工作,对于绿色矿山方面的知识了解不是很多,希望中绿盟通过接触的矿山企业给地勘单位提供一些资源,可以提供一些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

(五)李虎龙:希望中绿盟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在辽东地区主办一些关于绿色矿山建设的技术交流的课题和一些技术应用推广方面的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专员之间也可以多分享一些实际工作中的一些经验,互相交流学习。

(六)王政军:1、建议各个组长可以和下面的组员进行一下沟通,有明确表示不参加活动的专员可以退出,之前的表现好的比较积极的可以纳入正式专员。

 2、关于本次活动如何组织,首先要进一步增进专员之间的了解,建议每个组可以三到四个人,主要介绍自己擅长的技术等方面;其次组织团体标准的评审编写,针对团体标准如何编写的一些注意事项和要点可以做一下基本的介绍;最后就是关于绿色矿山知识的培训。

(七)张东华:目前每个组的专员研究方向不一样,没有共同话题,是否可以专业划分更细化一点,另外专员参与事情比较少,可以组织一些事情大家都参与进来。

(八)江海深:目前专员基本上是按照地域划分的,有时间可以线下交流交流,目前还有很多专员之间不熟悉,通过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加深互相之间的了解;另外还有一些项目上的合作,可以优先考虑专员,提前可以先了解一下专员的特长。

(九)姜福杰:关于本次活动,建议内部先讨论一下,征集一下专员的意见,征集好之后,把共同的一些想法,包括组里现有的一些技术和擅长的方向都介绍一下。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