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活动
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绿色勘查组座谈会
日期:2024-03-08  浏览量:325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一、会议时间:2024年3月7日12:10-13:00

 二、会议地点:线上腾讯会议105-781-684

 三、会议主题:科技特别专员绿色勘查组座谈会

 四、参会人员:中绿盟专员联络人、地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政军、绿色勘查组组长郭文波、小组成员:张天运、马彦青、闫富亮、欧阳升、、王宏宇、豆浪浪、徐绍际。

 五、会议内容

 (一)王宏宇:1、专员小组划分应便于专员交流,交流的话题应更具有针对性,专员可以通过视频、微信等形式把大家所在的各个行业、单位的情况、项目的情况能够充分了解,关注行业技术需求或技术推广。同时,也建议我们的专员活动形式可以多样化、不拘一格。

 2、目前线上交流比较多,建议采用线下到专员单位进行走访,加强联系,了解专员的技术需求,由专员团体推广一些好的技术。

 (二)欧阳升:1、主要是在矿山勘查中所遇到的问题,在矿山的监管过程中,尤其是在勘查的过程中,各个管理部门打着绿色勘查的旗号给对矿业权人设置了一些障碍,在这种情况下,怎么样杜绝这个问题。

 2、在实际的勘探工程中,会涉及到民爆物品管理公司设置的障碍,管理费用高,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3、民营企业在勘查的过程中,勘查基金是否可以倾斜一些,民营企业可以减少一些负担。

 (三)徐绍际:如何调动专员的积极性,建议可以针对于某一个课题进行研讨,提升专员对于专业问题的探索的兴趣。

 (四)张天运:1、建议联盟拓展服务领域,强化服务手段。

 2、建议进行新技术、新方法、新设备的推广,能够有进一步的提升。

 3、进行一些绿色矿山方面的培训。

 4、目前存在以下问题:地质行业目前比较单一,绿色矿山如何打造,绿色勘查无法落地,真正操作起来比较难。

 5、对绿色勘察过程进行规范。

 (五)郭文波:1、关于专员活动,专员有什么想法和思路可以年初提出来,有一个总体的要求和思路,各个小组可以根据小组的特点,不定期的组织研讨会,结合哪个项目或者课题具体谈谈大家的想法。

 2、目前专员的交流大多都是线上的形式,可以组织现场的交流会,增进大家的了解,还是很有必要的。

 (六)马彦青:可以把别的小组组织活动比较成功的案例给专员进行分享,可以互相进行学习。

 (七)王政军:目前地质组各个成员之间了解不够,联盟的网站有关于专员的介绍,是否也可以根据小组的形式进行栏目的划分。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