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活动
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燕赵地质组座谈会
日期:2024-03-07  浏览量:303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一、会议时间:2024年3月6日12:10-12:50

二、会议地点:线上腾讯会议716-156-529

三、会议主题:科技特别专员燕赵地质组座谈会

四、参会人员:中绿盟专员联络人、燕赵地质组组长王政军、小组成员:刘海波、安跃辉、李春章、王红、贠杰、张超、李澎。

五、会议内容

(一)刘海波:主要是要提高专员的积极性,目前来说很多专员没有真正的融入专员体系里并发挥作用。之前本单痊也有到过自评估、第三方评估的项目,因为一些原因未完成,后续类似的项目考虑中绿盟是否可以合作完成。希望专员专员之间也能进一步,加强专员之间的联系。

(二)安跃辉:去年是第一次接触绿色矿山核查相关的工作,对于一些标准什么的把握不准,也希望可以充分利用中绿盟的平台更好的发挥专员的作用,另外我们根据不同的专业建立的小组,专员可以在群里互通有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合作共赢。

(三)李春章:1、绿色矿山方面的知识储备不够,建议中绿盟可以组织一些培训;

2、另外可以调动一下大家的积极性,参加活动进行积分,也可以发点小礼品;

3、专员的时间段都不一样,建议可以对专员的时间进行一下统计,进行活动的召开。

(四)王红:1、首先如何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方面,建议中绿盟可以多开展一些绿色矿山方面的培训,比如开采方式、生态环境、企业管理等方面,先提高自身的知识储备;

2、目前受大环境的影响,大部分的非煤矿山效益不佳,建议可以跟一些国土资源等部门进行对接和合作;

3、可以争取一些国家或者省级财政的资金,开展一些绿色技术的研发和标准的制定,提高社会的公信力。

(五)贠杰:基础工作是古生物的产学研工作,建议中绿盟可以有一些科普性的一些项目,包括一些宣传活动,影响力可能会更好一些。

(六)张超:公司主要做矿山治理恢复,对于绿色矿山核查等相关的接触的比较少,建议可以多组织一些培训让大家学习,也可以调动专员的积极性,另外也希望有一些项目信息大家可以相互多沟通交流一下,互相合作。

(七)李澎:调查专员的需求和兴趣,有兴趣才会积极参加活动,可以根据专员的需求相对应的展开活动。

(八)王政军:1、加强组内的学习交流,了解每个人擅长的工作,互相了解;

2、专员的活动尽量可以跟自己的专业相结合;

3、绿色矿山方面的知识需要加强,加强绿色矿山方面知识的培训。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