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 培训
金堆城钼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绿色矿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中绿盟专家讲课
来源:YS  日期:2023-09-04  浏览量:872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持续推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升级迭代公司所属矿山绿色发展水平,高标准保护秦岭生态环境。9月1日,公司在金堆矿区召开绿色矿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设五洲矿业分会场。


 

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王亮秘书长做培训授课,来自金钼集团、金钼股份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主管,矿山分公司、五洲矿业、金诚钒业、金钼汝阳四家矿山单位分管绿色矿山建设工作负责人、相关部室负责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交流。

 

王亮秘书长的授课以政策导向、建设水平认证、基础理论知识渐渐展开,对绿色矿山建设的基本情况、建设标准、技术要求、现状分析、对策及分析、高质量绿色矿山路径等6个方面做出具体讲解,阐述了矿山环境规划治理、资源综合利用、科技创新与智能矿山等相关要素对建设绿色矿山的重要性,明晰了绿色矿山建设的目的是“矿业转型”,路径是“绿色发展”,核心是“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王秘书强调:绿色矿山是一种以持续、协调、效率为目标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方式,它把矿产资源和影响环境的要素都作为重要资源来开发和利用,实现在资源开发过程中最大限度地保护环境。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对构建完整的绿色矿山建设知识体系,提升认知水平、开阔视界、提高能力都大有脾益,对今后开展工作具有十分现实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盯责任和目标,实事求是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作一名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行动者”。

当日下午,金钼集团、金钼股份相关人员及矿山分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绿色矿山、智能矿山建设讨论会议,进一步深化理解,汲取集体智慧力量,探讨绿色矿山建设的实现路径。(张菁腾 杨炳堂)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