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 培训
中绿盟承办的延长石油集团绿色矿山建设专题培训班在西安圆满举办
日期:2023-09-02  浏览量:1057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2023年8月28日-9月1日,由延长石油集团资源与勘探开发部作为主办单位,延长石油集团天然气研究院、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简称“中绿盟”)联合承办的2023年延长石油集团绿色矿山建设专题培训班在西安市成功举办。来自7个部门的56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然气研究院林进院长做开班致辞,土地管理中心黑伟副主任主持开班活动。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王亮秘书长、中国地质科学院何庆成院长、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石建省所长、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然气研究院 罗腾跃、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秘书处杨森、范丽燕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多位专家为学员送上精彩的学习内容,中国地质科学院何庆成研究员介绍了净零排放地球科学解决方案-碳封存与地质储能;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石建省研究员介绍了生态保护修复基本原理与典型实践;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秘书长王亮结合油气行业的实际情况从绿色矿山基本概念,矿山企业建设绿色矿山管理体系实现规范化管理和“六平衡”实现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相协调以及实现高质量矿山建设路径与学员们展开了详细交流和探索;西安交通大学张茂省介绍了矿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实现模式与路径和地质灾害风险管理理论方法与实践;西安交通大学孙萍萍从黄土高原地质灾害现状、趋势与挑战、黄土水敏性与水致黄土地质灾害形成机理、黄土地质灾害监测、识别与预测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三天半的课程内容丰富且新颖,充分结合了理论知识与案例分析,关注问题的本质,强化了各级管理人员对绿色矿山建设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