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非煤矿山智能爆破”入选国家《矿山领域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名单》
日期:2024-04-07  浏览量:267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近日,宏大爆破与华润水泥联合建设的“非煤矿山智能爆破”场景入选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矿山领域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名单”。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重点任务,推动机器人产业更好服务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两部委联合开展2023年度矿山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征集工作。其中要求关键技术应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典型场景在国内已经成熟落地,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较好的推广前景。


近年来,公司紧紧把握非煤露天矿山全生产工序安全智能开采发展战略,尤其是针对智能爆破卡脖子难题,协同各方合作,积极科研攻关,成功在肇庆大排项目建成全球首座露天矿山开采全生产工序的智能矿山场景,并获批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入选场景实现了爆破施工多场景融合、全工序感知、互联与协同的工业应用,现场作业人员大幅度减少83%。为露天矿山开采智能化建设贡献“中国范式”。     

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各方协作,持续深耕智能矿山关键技术的研究与攻关,因地制宜建设一批效果突出、带动性强的智能化示范工程,总结提炼可复制的智能化建设模式,充分发挥公司在智能化矿山的技术优势和引领作用,为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做出宏大贡献!

 

 

文   | 张兵兵

责编 | 刘新宇 

审核 | 杨珊 卢磊 


绿盟公众号